>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目录

皮 勇:网络恐怖活动犯罪及其整体法律对策

下载PDF阅读器

【作者】皮 勇

【作者单位】新疆大学法学院

【文章摘要】
   信息时代的到来,也使基于恐怖主义目的而使用互联网的网络恐怖主义得以产生,它具有网络化、国际化、信息化等新特征,是具有更大影响力和破坏力的综合形式的恐怖活动类型,给国际社会和各国带来新的严峻挑战。目前打击网络恐怖活动的对策包括技术、法律、思想宣传、公共政策等多个方面。其中的法律对策至少应有打击网络恐怖活动的预防与控制法、刑事程序法和犯罪法三个部分,预防与控制网络恐怖活动的立法是关于甄别、发现、介入干预和紧急情况下控制网络恐怖活动的相关措施立法,相关犯罪法和程序法由网络犯罪和恐怖活动犯罪的刑事立法组成。近年来国际社会和各国对打击网络恐怖犯罪的立法都在不断完善发展中,本文通过比较研究国际国内打击网络恐怖活动犯罪的刑事立法,进而分析了反网络恐怖活动犯罪的立法现状和未来发展。

【关键词】网络恐怖 预防与控制法 刑事立法 公共政策 网络犯罪

【年,卷(期)】 2013 年 第(1)期

欢迎阅读《环球法律评论》!您是该文第7038位读者!